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77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办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517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义同志主持会议,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在学习交流环节,江舟同志先以《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与经验》为题,从准确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党在长期实践中走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两个方面,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他谈到,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具有历史和现实的科学依据,符合国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是解决我国民族问题、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保证。此后,支部书记刘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重要历史人物——陈独秀》为题给党员讲授党课,从陈独秀在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袖、五四运动的总司令、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离开中共中央领导岗位以后这五个阶段经历,以生动详实的史实、鲜活感人的事例给全体党员做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他指出,今天讲陈独秀,就要把他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去分析,放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全面认识,要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他的功绩和错误,把它们作为历史财富继承下来,使之成为有益于后人不断前进的历史借鉴。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514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保卫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和毛泽东旧居。党员们通过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一幕幕震耳欲聋的场景再现,一个个展品背后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及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生活,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艰苦朴素、以身作则的高尚风范。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作学习交流分享、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党员们赴实地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等方式,将革命传统历史,爱国主义精神深深烙印在了每个党员的内心深处,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坚定时代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鉴,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荣誉感和自信心,提升自身素质,把革命传统精神内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