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率先启动精准扶贫

发布者:梅坤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178

    42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10个支部,40余人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杨知勤的带领下赴学校扶贫点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接洽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口帮扶胜洪村小学事宜。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共有25个支部,负责对口31个贫困户的帮扶任务。为了及时贯彻中央、省市及学校的精准扶贫精神,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中,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率先启动了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各支部认真了解贫困对象现实困难和需求,力争做到“精准”。在扶贫过程中,一方面要做好实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贫困户的慰问、帮扶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开展贫困户现状情况调研,及时向学校反馈信息,总结经验,为下一步的扶贫提供参考。

    本次扶贫活动共捐赠扶贫款7000元,走访贫困户14户、访谈32人,扶贫款项全由各支部党员捐款。当天下午,杨知勤书记、校驻村扶贫攻坚队队长余旭言、机关党员志愿的服务队代表、部分支部还参加了校团委对胜洪村小学的支教启动仪式,并与胜洪村小学何校长洽谈了帮扶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