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报告主题教育开展及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结合今年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主题,支部通过组织集体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和铮铮入党誓言中,引导教工党员回望入党初心,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

在理论学习环节,谢宙、高菡两位党员分别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宣传委员李艳飞、组织委员王珺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律委员杨志通报反面典型,对全体党员加强纪律教育。全体党员对标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目标,结合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程烜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与教师节主题有机结合,通过本次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高校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