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抢险巡江堤 机关党委作表率

发布者:胡道鹏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1198

防汛抢险巡江堤  机关党委作表率


713日晚,接校组织部关于成立江汉大学防汛抢险突击队的通知,机关党委迅速响应,按时间节点上报志愿者名单,并有效组织第二天即将奔赴前线的首批10名突击队员。

714日上午830分,机关党委首批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参加出征仪式,校党委一班人为突击队送行,景校长向突击队提出殷切嘱托,要求队员代表江大切实履行好职责,完成好任务,并叮嘱注意个人安全;随后张书记向突击队授旗。带着校领导的要求期望,突击队踏上防汛征程。

到达纱帽街街道,突击队短暂安置之后,立刻召开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做支委分工,教评支部梅坤担任组织委员兼突击队副队长;校办支部胡道鹏协助宣传工作并担任第1小组组长;社发支部任重庆利用曾经担任军医的特长兼任分队卫勤员等,机关党委的各个队员都能够在突击队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出一份力,担一份责任。

顶着炎炎的烈日,在江堤上易凡书记与陈军队长组织召开了突击队党员大会,首先由易凡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士气的同时更是对党员的再教育,紧接着队长陈军明确任务分工,提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强调要密切配合村干部的工作,特殊情况与险情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最后纪检委员刘星明确防汛期间的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安排,不得推诿扯皮,不得饮酒等,树立突击队良好形象。



首批突击队员共25名,其中机关党委10名,是人数最多的基层党委,既体现了机关党委的表率作用,更说明机关各支部讲大局,讲奉献,主动作为。机关党委的每名突击队员都是各个支部,部门积极踊跃的先进分子,视参加突击队为荣誉,期望为支援地方防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