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12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奋进之勇、点燃干事激情、发扬实干作风,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3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3月份主题党日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义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支委同志通报了党费收纳和学习强国有关情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纪委关于少数教职工违规出国境调查处理情况文件精神,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围绕此次会议主题,支部书记刘义同志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可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步骤。学习党史基础知识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阶段,更重要的是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悟思想,在掌握史料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思考,将思考所得融入到办实事中来。只有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精神思想融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开新局。



随后,按照议程全体党员进行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

会中,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部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所有党员开诚布公、坦诚直言,结合自己的检视问题清单,逐条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的措施,本着真诚帮助、虚心进取的原则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表态发言。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振奋了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校办党支部将以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