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珺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2405

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切实强化全体党员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2016623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关志愿服务队队员、岗位能手代表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参加了活动。

上午抵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以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机关党委杨知勤书记致辞并带领党员同志们向先烈们郑重承诺: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教书育人,永不懈怠!宣传部副部长吕洪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随讲解员参观了董必武、李先念纪念馆。

下午在湖北红安干部培训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红安县党史办公室副主任辛向阳同志作的《将军故里话将军》专题讲座,使大家对红安那段革命光辉历史,以及以红安精神为核心内容的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红安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在这片红土地上,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色的革命军队,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韩先楚、秦基伟、陈锡联、王近山等两百多名将军,曾经的中国工农红军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红安人,每四名英烈中就有一个属红安籍,红安的土地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安为中国革命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在红安,随时随地都能感受浓厚的革命情怀。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人思绪万千,使党员们对红安这片革命热土又多了几分敬意。

英雄已逝,但是精神仍然激励后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到他们深厚的革命精神,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提振了精神,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与驱动力,为建成一流的有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