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9浏览次数:11963

校办公室是校党委、校行政的综合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情况及其他重要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承担学校信息向省市上级机关、教育主管部门的报送工作;承担《领导参阅》、《江大信息》、《江大简报》的编辑工作。

2.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全校目标管理和学院评价工作,负责学校综合性文稿和学校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或审核工作。

3.负责学校党委、行政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承担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检查会议决议执行情况;负责学校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校领导重要批示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校综合性工作和重要活动。

4.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承担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5.负责学校党政公文、机要保密和印信管理工作;草拟学校党政重要公文,审核全校公文;编写学校大事记;承担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调处理信访事宜;接收和处理书记信箱、校长信箱信件;承担学校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负责学校日常事务的对外联络和重要来宾的接待工作。

8.负责校领导公务活动安排及学校周会议(活动)安排,安排落实校务值班、节假日值班。

9.负责学校机关综合性事务管理,承担学校会议室、部门办公用房安排,管理校领导用车和接待用车,负责机关办公设备采购计划的审批工作。

10.负责学校法律事务的咨询和管理,管理法律事务室。

11.负责学校形象系统(CI)、办公自动化系统(OA)的管理工作。

12.负责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

         13.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