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扎实推进机关全民健身运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1170

10 23日在我校运动会蓬勃开展之际,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总支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机关与直属单位首届气排球友谊赛在校体育馆盛大开赛。由机关与直属单位23个支部组成的21支球队同场竞技,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副校长张晓玲参加了所属联系支部的比赛。最后党委统战部支部与外事处支部联合组建的同心队获得冠军,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支部组建的雄鹰队获得亚军,档案馆支部组建的兰台队获得季军。

气排球友谊赛是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机关教职工中大力推广全民性运动项目,提倡健康运动的背景下举行的。气排球球质软、体积大、在空中漂游缓慢、撞击力弱,所需场地小,球网低,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群众性的健身运动项目,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本次气排球比赛机关和直属单位共有210名队员参赛,加上各支部的啦啦队共有300余人活跃在运动场上,参与人数占机关与直属单位总人数的 85%以上。比赛结束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还为每个支部发放了1个气排球、2副跳绳、2副毽子,方便大家在工作之余开展健身运动。

     为了让机关与直属单位教职工掌握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比赛前举办了体育运动与健康促进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体育学院院长徐国栋教授从体育运动的必要性、如何从事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中常见的生理反应损伤及处理等三个方面,为机关与直属单位教职工阐述了掌握科学的运动方式对促进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还将文明礼仪的元素注入比赛中,在各支部书记、机关各工会组长、各球队队长参加的会议上讨论通过了《文明竞赛公约》。赛场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指导思想,整齐洪亮的球队口号,充分展示了团队的精神风貌。球队队员,裁判、啦啦队、观众在传递拼搏、团结、进取的竞技精神的同时,又传播着互助、友爱、进步的文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