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要强、能力要高、服务要优,努力做好办公室工作

发布者:胡道鹏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863

9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参加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就如何做好学校办公室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会上,通报了党费收缴和《学习强国》有关情况,对9月份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王琦同志作了《强化五个意识,提升四种能力,用心用情做好办公室工作》汇报交流。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净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做了党课学习交流。

张幸平书记对学校办公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组织规范、准备充分。他指出,我们高校是党领导下高校,是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高校,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办公室要在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做表率。

张幸平书记指出,办公室作为学校重要中枢部门,运转效率高不高,运转效果好不好直接影响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办公室工作,是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大局的前提基础。每个办公室人都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做到政治要强、能力要高、服务要优。

他强调,作为办公室人,首先政治要强。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敏锐性,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当前主要是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最终落实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他强调,办公室工作决定了每个办公室人都要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一是统筹谋划能力。要在认真学习和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文字能力。作为学校与文字打交道最多的部门,文字能力必不可少,要在工作中有意识地思考、学习、琢磨和提高文字水平和文字能力。三是执行能力。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反映的问题,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在工作中落实落细,做好督办督促。四是协调能力。办公室是综合协调部门,要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统筹与协调,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他强调,办公室要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意识。办公室要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提高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效。要打开门来听意见,及时回应师生和部门关切的问题;办公室要在做优服务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学校服务水平提升。

会上,办公室支部还进行了机关党委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支部委员增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