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保密培训会

发布者:胡道鹏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111

    为加强法制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保密法和相关条例,确保我校保密工作顺利开展,7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保密培训会。校保密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张幸平,校保密委员会主任、校长景新华,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校领导张裕平、毛卉、李卫东、贾永胜出席会议。

    会议由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贾永胜主持,他介绍了我校申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各部门利用好假期,与校保密办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对照资格标准,逐条逐项对标抓落实。

    武汉大学党委保密委副主任、保密委办公室主任席彩云同志应邀开展讲座。她从“认定工作的情况介绍”、“涉密人员的主要作为”、“认定工作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保密资格认定工作“是什么”和涉密人员在申报工作中“怎么办”的问题,分享了武汉大学在保密资格申报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校保密委员会主任、校长景新华在会上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利益,人人有责,职责法定,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学校保密资格申报工作是加强学校能力建设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全校干部思想上要重视;要认真学习保密法规、保密知识和保密资格认定标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原则,将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相结合;要建立制度;要成立工作专班,按时间节点做好调度;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全校干部要主动作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统分结合,保密办对学校其他单位有监督指导责任,学校各部门、单位都要成为保密管理工作方面的专家,所有干部都要认真学习保密知识,马上行动。

    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